想買林口房子的買家,通常會猶豫的兩個最大原因,一是冬天冷,二是太潮濕,而且這通常是「聽朋友說的」,那請問您朋友住林口嗎?沒有,他也是聽他的朋友說的…。

 

嘛~,好吧,鑑於蠻多朋友在問這件事,我就針對今年冬天林口的情況來講一下好了。今年冬天並不算冷,平常一般冬夜,我大概都是一件長褲+一件衛生衣+一件薄毛衣就OK,總之呢,我並不覺得林口有大家講的這麼冷,原本還擔心冬天太冷,家裡都安裝冷暖變頻冷氣,結果暖氣根本用不到,連晚上睡覺也都沒用。結論1:林口冬天室內不會太冷,戶外風大就比較有感覺,不過家中要是有年紀較大的人較怕冷,建議你就真的要裝冷暖氣機。

 

第二個是潮濕,潮濕是很討厭的,男生怕電視音響提早掛點,女生怕名牌包包衣服發霉。嗯~,因為林口是台地,直接承受了由西邊八里吹來的海風,所以是真的比台北市潮濕些,這個狀況通常是在冬天才有,夏天則不會。試過一些方法,我發現開個小窗讓室內抱持通風,是最好的方法,不用一直擦玻璃,牆壁也不會有汙點發霉,但我還是會擺一台除濕機,放在比較不容易通風的地方,這樣算下來大概一天平均開個2小時左右,電費並沒有顯著增加,到目前為止也沒有什麼東西有發霉或電器短路的問題。結論2:林口是比台北盆地潮濕些,但不至於有大家想的那麼恐怖,不過冬天曬厚重衣服總會覺得不夠乾,這點比較討厭,我的解決方式是直接烘乾啦。

 

總之,林口的「冷」和「潮濕」,我自己覺得有點被大家誇大,而且透過現代科技的補助,幾乎不會對住戶的生活造成太大困擾,重點還是要看你喜不喜歡這樣的環境啦,對毛來說,林口街道寬廣開(停)車方便,擁有大片的公園綠地,步調相對緩慢的人文氣息,這才是選擇搬到林口的最大原因。

 

w=600.jpg   下載.jpg

 

【延伸閱讀】

看屋實錄-世界市 (世界館) 688萬買2+1房 

看屋實錄-璽來登

看屋實錄-惠友雙捷境 走路5分鐘到捷運站

看屋實錄-時尚A9 走路3分鐘到捷運站 

看屋實錄-長耀雙峰匯 小坪數的豪宅

看屋實錄-奇幻莊園 598萬買2+1房

看屋實錄-竹城甲子園 677萬買2+1房 

看屋實錄-根津苑 A7 688萬買3房

看屋實錄-台北國際村 A7 650萬買2+1房 

 

 

 

【買房前的大小事】

年輕人買房

價格重要? 還是建商品質重要?

邊間的房子好嗎? 還是中間的房子呢?

申請政府補助的優惠房貸,你符合資格嗎?

你絕對想不到買房時要注意這2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優格樂樂 的頭像
    優格樂樂

    優格樂樂

    優格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