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301.jpg

現在每天下班回到家,都會花很多時間在研究股票,這可不是一件輕鬆的事,光個股看線圖就會花非常多的時間,所以相對地與小孩的互動也變少了。


 

吃完晚餐,我總會坐到我常坐的位置,打開電腦,打開券商軟體,開始看線圖,小孩跟這看了幾次,也知道低點要買高點要賣的道理,有時也會問老爸你有沒有買這支股票?有沒有賺錢呢? 不過,小孩總是好奇一陣子,接下來,就是自己一人孤軍奮戰了。


 

我總是覺得能早些具備理財的觀念是好的,而且這樣也可以提高小孩對數字的敏感度,另外,為了不想變成孤獨老爸,我就把我每天會看的資料把他寫到家裡的白板上,沒想到效果出奇的好,一來跟小孩多了個話題,二來小孩看到每天數字的跳動,也會感受到股市的漲跌,不知道這樣是不是也可以培養出小小巴菲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格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