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小孩透過學校收到超越盃全國數學競賽的報名表,那時就考慮是否要幫小孩報名參加看看,不過又擔心小孩的程度不夠好,萬一考出來的成績不理想會不會很打擊他的信心。

 

最近看親子天下的一篇文章,提到數學競賽與檢測,輸贏不重要,練出自信與能力是關鍵,尤其是在國小、國中階段累積數學競賽與檢測考試的經驗,是鍛鍊孩子數學能力的過程,檢測的形式及目的很多元,家長可以參看檢測歷屆考題,大致判斷孩子較適合參加哪種檢測。文中還有提到為了準備比賽,通常孩子會多做題目練習,解題可以訓練一個人面對數學問題時的沉著與耐性,面對陌生問題時,都能想出最好的處理方法。

 

看完這篇文章更讓我有動力想要幫小孩報名今年的超越盃全國數學競賽,不過在這之前我還是上了超越盃網站再仔細看了一遍,的確他們的考試題型還是蠻有特色的,超越盃全國數學競賽特別強調閱讀素養題型的命題方式,我自己做了一遍,發現題目運用的數學觀念其實不難,但數學邏輯觀念要很清楚,一步一步的解題,跟過去靠一個數學算試或公式來解題的方式很不一樣,這也是我比較其他數學競賽的歷屆考題發現最大不同的地方,下面舉例的題型,在超越盃數學競賽的官網都可以找的到,有興趣的爸爸媽媽也都可以上去研究一下。

 

1.png

2.png

3.png

 

而且今年超越盃全國數學競賽又提供多項優惠,報考成功每位考生會獲得三本免費題本可以練習,市價$600,另外只要是超越盃舊生或是以前有考過卓越盃數學競賽的考生,今年若報考超越盃全國數學競賽,就可以獲得$200元的折價,不過對我而言這$200是拿不到,因為我的小孩之前都還沒有參加過這2個數學競賽,不過,我真的蠻喜歡超越盃設計的題型,所以我決定今年會幫小孩報考試試看,有興趣的爸爸媽媽也可以參考下面報名的網址喔!

 

超越盃全國數學競賽 >> 點我報名

1.jpg

 

後記(一)8/15..........

今年就2個小孩都幫他們報名超越盃,7月中左右完成報名,8月初拿到超越盃贈的練習題本,每個年級有3本,應該很夠寫了吧!

練習的過程中,發現其中有一本示範題本,是蒐集了歷屆超約盃的考題和模擬試題,裡面的題目真的有幾題比較活,真的很適合小孩邏輯思考能力,但要一次讓小孩寫那麼多題目,恐怕會喪失他們學習的興趣,後來我想了一個方法,我把需要思考、有挑戰性的題目挑了出來,每天安排一題讓小朋友練習,既不會讓小孩有太大壓力,我也可以有充裕的時間一起和小朋友討論題目,這半個月來贈送的題本早都練習完了,但是小孩們還是很期待我繼續出題給他們,我只好上網繼續找些適合的題目給他們每天練習,這裡建議大家也可以上網抓 #數學奧林匹亞 #IMC國際數學競賽 的歷屆考題,不需一次寫太多,一天練習一題,不僅小孩的負擔不會太大,也是一個與小孩互動的很好方式喔!

30.png

 

10.png

 

雖然還沒有考試,但是我覺得與小孩這樣練習題目的互動方式,真的就覺得已經很值得了。果真只要有目標,自然就會有收穫,大家一起來報名超越盃數學競賽吧!

第七屆超越盃全國數學競賽 >> 點我報名

 

後記(二)9/1..........

最近又收到超越盃的活動通知

只要成功報名2020年超越盃,就可以免費獲得1堂真人一對一線上 "賽前解題奪分課",感覺還不錯耶,讓小孩體驗一下線上家教,才不會讓小孩老是覺得電腦是用來玩,很值得來試一試耶!

下面是索取線上課程辦法:

1. 進入超越盃T&AMC官網>> http://marketing.c-miea.org/redirect/znxgk6

 點選[查詢專區]>[訂單資訊]

2. 登入帳密(考生身分證字號+西元出生年月日)

3. 拍照或截圖(圖片需包含訂單編號+訂單狀態為「完成訂單」)

4. 上傳至LINE帳號:@oneclass

5. LINE上安排課程內容、時間、設備測試

12.jpg

 

第七屆超越盃全國數學競賽 >>點我報名

 

後記(三)9/9..........持續上網找了一些題目練習,有些題目還真的是出的不錯,跟大家分享一下

 

小3題目

1.有一組減法算式,被減數、減數及差數的和剛好是36,求被減數應該是多少?

Ans:18

2.同學們去博物館參觀,第一天參觀的人數比第二天多240人,已知第一天參觀的人數是第二天的3倍,兩天去參觀的人數各有多少人?

Ans:

第一天360人

第二天120人

 

小5題目

1.有一個四位數是8的倍數,用無條件捨去法取概數到百位是4200,用四捨五入法取概數到百位是4300,符合這樣條件的四位數有幾個?

Ans:6個

2.某數是50以內的二位數,而且除以2會餘1,除以3會餘1,除以6也會餘1,具有這樣特性的二位數一共有幾個?

Ans:8個

3.1x2x3x4......x30的連乘積中,尾數會出現幾個0?

Ans:7個

 

第七屆超越盃全國數學競賽 >> 點我報名

 

延伸閱讀:

閱讀素養是什麼?家長能給予孩子什麼幫助?

超越盃全國數學競賽VS卓越盃全國競賽

我們今年還是報名了2021年第八屆全國超越盃競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超越盃 閱讀素養
    全站熱搜

    優格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